Q七

似是故人归

#星际ABO设定,私设多多,不喜勿入

    这是战火喧嚣后的一片废墟。触目所及,满是荒凉。

    黄少天吃力的扒开一具具尸体,一个个的去确认那些年轻又沧桑的脸庞。

    他在找一个人。一个在三天前还在星际通话中笑着对他说回去要娶他的人,一个被他毫不留情的用“要嫁也是你嫁我”嘲讽回去的人。他想不明白,那个人虽然嘲讽,但明明那么强大,怎么会说不见就不见了?

    他的肩膀被人握住,是喻文州,“少天!”他的声线微微不稳,却依旧让人心安。 但是此刻,黄少天真的觉得他残忍,“少天,”喻文州握着他肩膀的手微微用力,“鉴定报告已经出来了。” 他顿了顿,似是不忍心,但还是继续道,“霸图在奥法行星找到了一叶之秋的残骸,检查结果初步断定是一叶之秋在最后关头自爆,被爆炸冲击过去的…” 

   他没有说叶修怎样,但和他搭档多年的黄少天怎会不明白他的意思。只是,“队长,”黄少天哀求的看着喻文州,“再找找,再找找好不好?再让我找找,我自己找,老叶他还在等着我,我不能就这么丢下他啊!” 说他心存侥幸也好,说他蛮不讲理也罢,他还是不愿意,不愿意相信,那个人就这样没了。那个人是那么强大,只要他愿意,全世界都不是他的对手。更何况,他们说好了,等战争结束,他就陪他回蓝雨,去见他的家人们,他们要一起去做很多事,看很多风景,他们还要生个孩子,然后将自己会的全部毫无保留的教给他,看着他长大,让他自己去闯荡世界。而他们,会一直陪伴在彼此身侧。

   明明他和他还有那么多约定没有实现,他怎么会不在?他怎么…怎么舍得…怎么舍得让他一个人?  黄少天最后是被喻文州背回去的,他太累了,不眠不休进行了三天的寻找耗光了他所有的精力,而始终看不到尽头的黑暗一点点撕碎了他的希望。 等他醒来,他已经在蓝雨基地了。

   黄少天闭上眼睛,有水滴静静濡湿了枕头。
  
   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黄少天睁开眼,轻轻抹去眼角残存的潮湿,自嘲一笑,“怎么又梦到这些了?”阵阵敲门声响起,掺着卢瀚文充满活力的声音,“黄少黄少,起来了起来了起来了!!”自从跟着黄少天学习后,他别的没学会,黄少天的话唠他倒是学了不少,“黄少黄少黄少,快起来,快起来快起来,有大消息大消息…”在他把门拍烂之前,黄少天“刷”的一下拉开门,险些被卢瀚文的巴掌拍到脸上。“瀚文,”黄少天笑出两颗虎牙,“你最好真的有什么特别大(重读)的大消息(再次重读)。”

    卢瀚文嘿嘿傻笑,毫不留情的卖队友,“是郑轩前辈让我来喊你的。他说你去了就知道。”说着赶紧跑远了。黄少天摸头“啧”了一下,转身刷牙洗脸去了。[①]他记得今天有个新成立的战队过来交流赛,喻文州一早就和他打过招呼,让他早点去。

    等他赶到的时候,以喻文州为首的他们蓝雨一群人正和背对着他的一群人对峙着。说对峙也不太准确,看郑轩他们脸上的震惊已经快挂不住了,就连他最最最稳重、天塌下来也能笑着面对的队长大人,嘴角的笑也摇摇欲坠。看到他过来,喻文州嘴角的笑容彻底收敛,“少天。”

    在他还没来得及回答的时候,那群一直背对着他的人转过了身。而在他们最后方,离他最远,正勾着嘴角对他笑的那个人,成功止住了黄少天的脚步。 

    黄少天觉得自己好像出现了幻觉,否则他怎么会…怎么会觉得…怎么会觉得自己看到了叶修?而叶修,还在对他笑? 黄少天觉得自己肯定出现了幻觉,他的叶修,他的叶修,才不会这样对他笑!

    直到被搂进一个熟悉又末世的怀里,黄少天才恍然发觉自己早已满脸是泪。“少天,”那个人轻轻喊他,是他熟悉的烟嗓,却又带着他不熟悉的哽咽,“哥回来了。”

   黄少天想推开他,想问他是真的假的?想质问他如果他是真的,为什么这么久不回来?为什么这两年来一点消息都不给他?又为什么要让他满怀绝望的等这么久?黄少天很想和他发脾气,和他闹,但最终,他只是默默搂紧这个人,将自己彻底埋进他怀里。

    没关系,一切都没关系。只要你回来,等再久也没关系。只要是你,我怎么样都没关系。

    只要你还活着,就好。

    只要你回来,就好。

    只要是你,就好。

    ——END

注①:其实按照天天的性格,他应该是不会做这种动作说这种话(特指“啧”)的,但是他和老叶太相爱,所以会越来越像,而老叶又不在了,天天无意识的就会有一点模仿老叶。

      突如其来的一个脑洞,写到哪算哪_(:з」∠)_写的比较匆忙,有很多东西没有交代,但不影响阅读,只希望故事能表达完整了Orz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以后有时间了可能会把它写的长一点,完整一点。感谢每一个观看的你,比心❤

评论

热度(30)